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蝴蝶犬洗澡的注意事項

蝴蝶犬的外形看起來非常的漂亮,所以給寵物犬進行定期的毛髮護理就顯得很重要了。擁有華麗的雙層背毛,十分漂亮,但是這也增加了給蝴蝶洗澡的難度,那麼怎樣幫具有雙層被毛的蝴蝶洗澡呢?蝴蝶犬洗澡的注意事項各位家長都瞭解嗎?下面和小編一起瞭解一下相關知識吧!

1. 幫蝴蝶洗澡前先梳理蝴蝶犬的毛髮,以清除雜物,並幫蝴蝶解開打結或糾纏成一團的毛髮。

2.幫蝴蝶犬塗抹洗毛精時,切勿像你洗頭時那樣反復揉搓,以免讓蝴蝶常常的毛髮打結或糾結成團。從上往下弄濕蝴蝶犬的毛髮(如上所述分別專注於你要清洗的部位,不要直接把肥皂塗到全身),把肥皂塗到要幫蝴蝶清洗的部位,然後輕輕撫摸,讓洗髮精深入蝴蝶犬的毛髮中。繼續輕撫,直到洗毛精在蝴蝶犬的身上起泡,根據洗毛精的指示等待一段時間,然後沖洗乾淨,

直到流下來的水變回清澈。

3.幫蝴蝶洗澡結束擦乾蝴蝶犬的身體時,切勿用毛巾用力揉擦蝴蝶的長毛,以免造成毛髮打結難以梳開。繼續輕撫、按壓及輕拍蝴蝶犬的毛髮,以取得最佳效果。

4. 若室溫非常低,你可把毛巾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讓毛巾變暖後再給蝴蝶擦乾毛髮蝴蝶會感激你這麼做,並乖乖坐著讓你擦乾毛髮。

5. 特別留意蝴蝶犬的肛門和腹股溝部位,確保這些地方乾淨且沒有毛髮。若有必要,可小心地修剪該部位毛髮,方便蝴蝶在上廁所時保持乾淨。

切記: 每週為蝴蝶梳理毛髮可減少洗澡需要,但如果蝴蝶還是散發異味,或是毛髮或皮毛裡有“異物”,則需要給蝴蝶洗澡。

當你為蝴蝶抓癢及與它玩耍時,

小心觸碰它的耳朵、爪子、尾巴和臉部及牙齒。此舉能讓蝴蝶犬習慣這些部位被觸摸。獸醫和動物美容師會感激你這麼做,當他們為你的愛犬服務時,你的蝴蝶也能感到更加舒服且較不緊張。

給蝴蝶犬洗澡的注意事項:

1.在給蝴蝶洗澡的時候,把洗毛精用在蝴蝶犬身上前,確保先閱讀瓶子上的所有指示和警告。若你的蝴蝶犬出皮疹,或出現其它過敏反應的跡象,請立即聯絡獸醫。

2.除非獸醫特別指示,否則不要用洗毛精清洗耳內。如有必要,你可用專門清洗耳朵的調劑清潔耳內。你可用大棉球堵塞耳道,但切勿把任何尖頭物品(例如棉簽)放入耳內,以免刺穿耳鼓膜。

3. 給蝴蝶洗澡蝴蝶犬可能會掙扎,所以你在給蝴蝶洗澡的時候需要抓住它。

4. 在給蝴蝶洗澡的時候需要先清洗你的雙手。確保給蝴蝶洗澡使用的是狗狗專用的洗毛精。你平常洗頭的洗髮精可能會導致蝴蝶犬患上嚴重疾病。

現在怎樣幫蝴蝶洗澡大家都清楚了嗎?蝴蝶犬華麗的長毛需要很好的呵護,所以各位家長們在給蝴蝶洗澡的時候要謹記蝴蝶犬洗澡的注意事項,千萬不要因為給蝴蝶洗澡,再導致蝴蝶犬皮膚問題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