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季給雪納瑞犬洗澡的注意事項

本來,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是需要定期幫小家伙們洗澡的。像春夏秋這三個季節還好,氣溫不會太低,那冬天就很尷尬了,這么冷的天氣還要洗澡嗎?感冒了怎么辦呢?所以,很多主人就想問了,冬天可可以不給狗狗洗澡嗎?

不同品種的狗狗,體質的強弱也是不同的,比如說雪納瑞,作為一種小型觀賞犬,它的體質上肯定比不上大型犬只,因此到了冬天,護理上更得小心謹慎才行。可是,狗狗都是好動的,萬一雪納瑞把自己的被毛搞得很臟怎么辦呢?也要顧慮冬天的低溫而放任不管嗎?不洗澡到底可不可行呢?家。

嚴格來說,冬季也是可以給狗狗洗澡的,但要注意不能頻繁洗澡,而且在洗澡過程中保持室內溫度暖和,這樣小狗才不會著涼生病。一般在冬季中,如果小狗身上弄臟,先別接著給它洗澡,能清洗下局部,盡量用毛巾擦洗干凈就好。如果狗狗被毛有一些體味,

這是細菌繁殖滋生所以才出現體味,可以用干洗粉來給小狗清潔就行,不需要水洗哦。

冬天為狗狗洗澡水溫不超過40度最好,水不要太深,和平時一樣就性,水太深可能會引起小狗恐慌。最好是在有暖氣下為小狗洗浴,保持溫暖無風,替小狗洗澡完成后趕緊擦干吹干,不要洗澡完成就立刻讓小狗跑到戶外,這很容易引起感冒。

每逢進入到秋冬季節,小動物們就開始進入到感冒高發期,它們很容易受到風寒感冒,由于溫差太大,不要給狗狗在早晨或夜間洗澡,盡量選擇溫度較為暖和中午時分洗澡最合適。冬天也盡量不要給狗狗弄臟身體,平常多用橡膠刷給狗狗清潔被毛衛生,避免有細菌滋生引起體臭,

也不讓小狗去一些不衛生的環境玩耍。

進入冬季后,雪納瑞的護理也要有所調整,多梳理被毛,刷刷被毛,減少給狗狗洗澡的次數,預防雪納瑞感冒生病。如果發現狗狗在冬天精神狀態不好,或打噴嚏,體溫升高等,這種癥狀可能是感冒,得趕緊帶去寵物醫院治療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