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寵物美容修剪特點

貴賓犬算是寵物美容中的代表犬種了,貴賓犬的修毛最複雜,修毛法也最多。在未美容前,貴賓犬亂糟糟的看上去像一個邋遢的灰姑娘,而稍加修飾你會發現它竟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貴賓犬美容造型多樣,有歐洲大陸式、英國馬鞍式、芭比式的參賽剪法,有春天清爽式、貴族式、比基尼式、運動式、荷蘭式、城鄉式、泰迪熊式、三角形式等流行寵物剪法,可以通過精心設計,修剪各種有創意的造型。為了參加展覽,應按一定的規格修剪,不能隨便剪,以免影響美觀。但作為家庭寵物,為了使犬涼快和適當的美觀,

可按荷蘭式修剪。

其方法為:頭頂部的毛應剪成圓形,長度適中,可留下鬍鬚,面部、腳踝以下和尾巴跟部的被毛都應剪短,臀部、肩部和前肢的毛,剪成長約4釐米,而將腰部和頸部的毛剪短,看來好像穿上了牛仔褲一樣。尾尖部應剪成一個大毛球,

這樣不但好看,而且使人感到清爽與醒目,也不至於發生濕疹。

也可作如下的修剪:

頭部較小的犬,為了彌補這一缺點,可把頭上的毛留長些,並剪成圓形,而頸部的被毛要自然垂下,耳朵的毛要留長,這樣才顯得頭部稍大而美觀。頭部較大的犬,則應將毛剪短,而頸部的毛不需剪短。

臉長的犬,應將鼻子兩側的鬍子修剪成圓形,才能強調重點。眼睛小的犬,應將上眼瞼的毛剪掉兩行左右,這樣才能起到放大眼圈的作用。

小編建議,頸部短的犬,可通過修剪頸部的毛來改善其形狀,而頸中部的毛要剪得深些,這可使人感到頸部長些。體長的犬,把胸前或臀部後方的毛剪短後,用卷毛器把身體的毛卷松一點,會使身體顯得短些。

胖犬,最好是將全身的毛剪短,四肢剪成棒狀,能使身體顯得瘦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