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正確的松獅犬梳毛方法

對於毛髮比較長的狗狗,每天梳理一下它們的毛髮還是很有必要的。想要照顧好松獅犬的一身毛,定期給松獅梳毛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大工作。借由正確的松獅犬梳毛方法和梳毛工具,不但可以梳開松獅犬毛髮糾結處、保持毛髮的柔順光澤,還能達到按摩皮膚的功效,對松獅犬的皮膚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以下就來教大家,平時怎樣給松獅犬梳毛。掌握以下松獅犬梳毛方法,換毛季節時,就能幫松獅除掉身上的廢毛喔!

步驟1:準備給松獅梳毛的工具,一般最常用的是針梳跟排梳,短毛犬也可以用鬃梳。

購買針梳時,記得要選擇尖端有圓珠的軟毛針梳,不但可以按摩皮膚,也能在給松獅梳毛時弄傷松獅犬。

步驟2:在給松獅梳毛之前,用手先摸摸松獅犬全身毛髮,檢查看看有沒有打結的地方。針對大家的地方給松獅犬梳毛方法要採用不同的方法。

步驟3:先用針梳開始給松獅梳毛。

步驟4:先梳理松獅背部、腹部和尾巴。梳松獅犬肚子的時候,將松獅犬前腳抬起來或是側躺著梳都可以。松獅公狗生☆禁☆殖☆禁☆器附近的毛容易打結,要小心梳理。

步驟5:接著把松獅犬四隻腳依序梳一遍。給松獅梳腳的時候,不要過度拉扯它的腳,可以保持微彎,這種松獅犬梳毛方法會比較舒服喔!

步驟6:給松獅犬梳頭的時候,先用一隻手輕輕握住松獅犬的鼻子,幫助控制松獅的頭部。松獅犬梳毛正確梳理的方向是由上往下,從頭頂往頸部方向梳。

步驟7:松獅犬耳朵及嘴巴旁邊的毛容易糾結,也要用針梳小心梳開。

步驟8:松獅犬頭部梳完之後,將松獅犬下巴抬起,梳順松獅脖子的毛。

步驟9:全身用針梳梳完之後,

接著使用排梳。 一般排梳會分疏密二用,因為洗澡前的毛比較乾澀,這時選擇齒目較疏的這個部分才容易梳理。

步驟10:給松獅犬梳過一遍之後按照剛剛相同的梳毛順序,再用排梳給松獅犬梳一次,檢查是否有尚未梳開的打結處。

步驟11:給松獅梳毛梳到打結的地方,用手慢慢拆開來。如果打結地方真的無法弄開,可以小心的用剪刀剪掉。

步驟12:松獅犬的耳朵後方、腋下及胯下是最容易打結的位置,一定要記得檢查是否完全給松獅犬梳開打結。確定都沒有打結了,松獅犬梳毛工作就算完成囉!

給松獅梳完毛之後,松獅犬毛髮變得柔軟又蓬鬆,是不是讓人好想摸一把呢?各位家長們有空也快來練習一下,

儘快掌握松獅犬梳毛方法,好來給松獅梳毛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