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洗澡的小技巧

給狗狗定期洗澡是非常好的,一般我們在夏天的時候給狗狗一個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次數不能太多。比熊犬擁有著一身美麗的被毛,但是這身漂亮蓬鬆的毛髮卻給飼養者帶來很大的煩惱,那就是打理清潔。下面小編教你如何給比熊犬洗澡,保證比熊犬的毛髮健康又美麗。

為比熊犬洗澡的小技巧

一般給比熊犬洗澡的過程包括潤毛、用沐浴液、沖洗這三個階段,具體操作如下:

1、剛開始幫比熊犬潤毛時,水溫要適宜,可以先用自己手臂內側去試水溫。待水溫合適後,先從比熊犬的腳底部開始沖洗,近距離逆著被毛生長的方向向上沖,可以按照四肢、腹部、胸口、背、頭部的順序慢慢將毛髮浸濕。

2、選擇寵物狗使用的沐浴液,先打出泡沫後將沐浴液泡沫揉在比熊犬的毛上,或是用瓶子稀釋後噴灑在比熊犬身上,再手動將其揉開,塗抹均勻。狗鋪子小編並不建議讓比熊犬直接接觸沐浴液溶液哦!

3、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比熊犬身上的沐浴液,一定要沖洗乾淨,不要留下死角。

4、比熊犬全身都沖洗乾淨以後,用乾淨的毛巾將比熊身上的水吸幹,因為比熊犬身上的毛髮較長,需要反復吸幹,當然也可以讓它適當的甩甩毛髮。

5、洗完澡後,千萬不要忘記幫它吹幹,不然很容易著涼。儘管毛巾可以吸走大部分的水分,但是不能保證全幹,吹毛的時候也可以邊梳理邊吹,這樣可以梳掉已經脫落的毛髮,也會起到美髮造型的效果。

一般給比熊犬洗澡的頻率應該是每個月1-2次,如果是夏天可以1周1次,但是不宜太過頻繁。如果天氣比較冷的時候,也可以採用乾洗的方法,幫助比熊犬清潔毛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