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看狗狗多大了?

怎麼看狗狗多大了?

如果你能準確的知道狗狗出生時間,那麼要知道狗狗多大了自然不成問題。然而,很多時候狗狗家長們並不知道自己狗狗準確的出生時間,

然而生活中又有必要知道狗狗的年齡,那麼應該如何看狗狗多大了,有什麼方法呢?

生活中判斷寵物狗年紀的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看狗狗的牙齒變化。臨床研究顯示,狗狗的牙齒隨著狗狗成長是不斷發生變化的,而我們就可以通過寵物狗牙齒的變化來大致的推測狗狗的年紀。

剛出生的幼犬口腔是沒有牙齒的,一般長到20天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長牙;到了4-6周齡的時候,狗狗的乳門齒會長齊全,到了2月齡的時候乳齒全部長齊,而且呈白色,細而尖。

隨著狗狗慢慢長大,到了2-4月齡的時候,就會開始更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的時候,會更換第二、三乳門齡及乳犬齒。寵物狗口腔內的乳齒到了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全部更換成恒齒。

以後隨著狗狗慢慢長大,因為飲食、口腔護理等各種情況的影響,狗狗的牙齒會開始逐漸磨損,越是年老的狗狗其牙齒的磨損程度越厲害。(當然,有些寵物狗注重口腔護理,其牙齒磨損的程度也會更小,所以根據牙齒的情況也只是大致的推測狗狗的年紀哦。)

一般情況下,1歲的狗狗恒齒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部有尖突;1歲半的狗狗下頜第一門齒大尖峰磨損至與小尖峰平齊,此現象稱尖峰磨滅;2歲半的狗狗下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到了3歲半、4歲半的時候,上頜第一門齒和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狗狗6-7歲的時候,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磨滅,犬齒鈍圓,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呈縱橢圓形;10歲的寵物狗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

到了狗狗16歲的時候其門齒脫落,犬齒不全。

以上就是狗狗牙齒生長、磨損情況的大致年齡時間,家長們可以根據狗狗牙齒的變化,來大致的推測出自己狗狗的真是年紀,然後進行科學的養護照顧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