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看狗狗胖不胖?

每每登陸狗狗論壇,總會看到不少狗爸狗媽的提問:大家看看是不是太胖了?這就是我界狗狗的照片,有經驗的幫忙看看她是不是需要減肥了?我家狗狗這麼胖,真擔心他的健康?

派多格非常理解狗爸狗媽的心情,並搜集整理了狗狗肥胖的相關標準,希望可以幫助狗爸狗媽。

一、撫摸

該方法適用於毛毛比較長,看不清體態的狗狗。

對於成年狗狗來說,正常健康的狗狗,應當在肋骨上覆蓋著一層薄薄的肌肉,就是說在狗狗正常站姿的情況下,兩隻手同時撫摸狗狗的肋骨,可以摸到肋骨,但又不是只是表皮緊緊貼在肋骨上。

如果是這種狀態,狗狗的肥瘦程度就是正常的。手摸在上面只有厚厚的肉根本感覺不到肋骨,或是要用力壓著才能摸到肋骨就是胖了。

二、觀察

該方法適用于短毛、體形“暴露”狗狗。讓狗狗正常站立,狗爸狗媽直接觀察即可。

其正常狀態:從狗狗的背上向下俯視,垂直看下去,可以看到略細的腰部;蹲下身平視狗狗側面的時候,可以看到腹部向上收。

肥胖表現:肚子向左右擴展或下垂。

上面方法僅適用于判斷成年狗狗是否肥胖,也就是該方法對於發育期的狗狗並不適用。因為狗狗處於發育期通常肚子比較大,飲食量較大,如果讓狗狗長時間維持腹部向裡收的狀態很困難的,久而久之,狗狗還可能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