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外面玩耍的狗狗洗乾淨

主人要如何在寵物狗狗在外面玩耍之後還能給狗狗洗一個乾淨的澡呢?要知道一般寵物狗都是非常頑皮,到處打滾兒玩耍,把身上弄的很髒,使得兩三天就要給它洗澡,不然髒的都不能碰了。有些朋友帶狗去寵物店給狗洗澡,有些朋友自己在家給狗洗澡,下面為大家介紹下狗狗洗澡的正確步驟,讓沒經驗的主人們不需要為狗狗洗澡而非要去美容店了。

一般寵物狗都是非常頑皮,到處打滾兒玩耍,把身上弄的很髒,使得兩三天就要給它洗澡,不然髒的都不能碰了。有些朋友帶狗去寵物店給狗洗澡,有些朋友自己在家給狗洗澡,下面為大家介紹下狗狗洗澡的正確步驟,讓沒經驗的主人們不需要為狗狗洗澡而非要去美容店了。

給洗澡的步驟:

1、關窗戶,不要直接有風吹到(除非藥浴需要通風)。

2、先給狗狗檢查毛毛,是否有打結,尤其是耳根地方特別注意。

3、.給狗狗淋一遍水,尤其是雙層被毛的一定要淋透。

4、給狗狗打浴液,注意清洗頭部要仔細,不要讓耳朵和眼睛進水,不要忽略清洗狗狗的腳底,尤其是腳趾間。

5、儘量順著毛的方向揉搓(避免打結),然後沖洗。

6、洗完,用毛巾給狗狗吸一下水,然後先別放狗狗出來,讓狗狗在裡面自己甩一下水,很管用(人遠離,不要被波及)。

給狗狗吹幹身體的方法:

1、讓狗狗保持站立姿勢,不要躺臥。

2、先吹毛比較濃厚的地方,這樣的地方不要容易幹。

3、不要忽略腿部和腳底、尾巴等細小的地方。

4、一定要在吹的同時,拿梳子給狗狗順毛,也可以把狗狗的毛撩起來吹,加速。

5、一定要注意耳根後的毛,邊吹,邊梳,避免打結。

溫馨提示:大多數的狗狗都不喜歡洗澡,

但是主人必須要給狗狗洗澡,這樣不僅是為了清潔和美觀,更重要的是為了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