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提高犬仔成活率?有什麼方法?

剛出生的幼犬身體極度的脆弱,很容易受到環境等其它因素的刺激。簡單的說,剛出生的幼崽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很容易就夭折。所以,像繁殖狗狗後代的朋友總得想想辦法,看如何能更好的提高犬仔成活率?

其實簡單一點說,要提高犬仔的成活率,最關鍵的還是在幼犬出生後如何餵養和管理。如果,對幼崽不聞不問,讓它受凍挨餓,那麼剛出生的幼犬是很容易就夭折的。然而,如果給與科學的護理和養護,那麼幼犬的成活率就能提高了。

要提高犬仔的成活率,在母狗狗懷孕的時候就要開始注意。比如說,防止狗狗劇烈運動,避免流產,為狗狗准媽媽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讓幼崽能健康生長,避免因為母狗狗營養不良而出現流產的情況。

其次,在幼犬出生後,要為其提供乾淨、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要加強母犬的營養,因為母犬的泌乳量,

會直接影響到仔犬發育。所以,給母狗狗提供新鮮、優質,易於消化吸收的飼料,從而確保母犬乳汁的充足,這對幼犬的健康也是非常關鍵的。

此外,對於管理年幼的狗仔,防禦疾病也非常的關鍵。除了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之外,環境衛生也要注意。在幼犬身體還不穩定的時候,不要嘗試帶狗狗出去,不要讓幼犬挨餓受凍,整個犬舍要及時的消毒殺菌,狗窩睡墊也要定期晾曬更換,只有如此才能確保母狗狗和幼崽的健康,才能更好的提高犬仔的成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