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蚯蚓糞怎麼養花

蚯蚓糞對於很多花友來說並不陌生,不過也有花友不知道蚯蚓糞怎麼養花,其實並不複雜,因為蚯蚓糞並不像無機肥那樣需要太嚴格的施用比例。

因蚯蚓生活的土壤不同所以蚯蚓糞的顏色也會不同,甚至所含成分也會有差異。一般我們可以直接用100%的蚯蚓糞來養花,當然這樣有點奢侈,而且也要有適合的植物,因為我們不能僅僅從肥效上考慮也要考慮植物,比如有的植物喜歡透氣性好的土壤。

所以,我們還可以將蚯蚓糞和土壤以1:1的比例混著使用,當然其他比例也可以,因為是有機肥所以可以寬鬆使用。

另外,看到有花友直接將蚯蚓糞放在花盆表面,這樣也可以,澆水的時候蚯蚓糞慢慢就和盆土混合了,簡單的說就是蚯蚓糞使用靈活只要混入盆土就可以了。

最後說說怎麼獲得蚯蚓糞,除了購買,我們還可以自己收集,蚯蚓糞的收集也很方便,

樹林中,池塘、溝渠、湖泊邊很容易找到(參考文中配圖),尤其是雨後數量更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