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國牧羊犬犬瘟熱的防治方法

目前寵物醫學上還沒有治療犬瘟熱的有效藥物和方法,所以養狗預防犬瘟熱比治療更重要。德國牧羊犬不僅是常見的寵物狗,它也是非常優秀的工作犬。飼養德牧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好關於犬瘟熱的防止工作,以保證德牧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幼年的德國牧羊犬更容易受到犬瘟熱的感染,而且感染率均在百分之百,6-12月齡的德牧更容易感染此病。養狗的家長都是“談犬瘟而色變”,因為感染犬瘟的德牧其死亡率都非常的高。

要給德國牧羊犬預防犬瘟,最基本做法就是及時的給它注射疫苗。在德牧幼犬成功斷奶之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我們就可以給德國牧羊犬注射疫苗了。而在德牧以後成長的歲月中,也要定期的給它注射疫苗。

在發現德牧感染犬瘟,首先就用將患病的德牧隔離,然後在治療。早期,我們可以嘗試使用康復犬血清或全血行肌肉注射或皮下注射,

劑量為血清4-5毫升,全血10-15毫升。而早期可以使用的抗生素主要有,青黴素,每次每只犬肌肉注射80-160萬單位,或者使用慶大黴素8-16萬單位作肌肉注射,每天2次;還可以選擇複方氨基比林每次5-10毫升,每天2次。

提醒:以上這些藥物的使用一定要先諮詢獸醫,在得到允許之後才能使用哦。家長千萬不能隨便給德牧犬用藥,避免以內用藥錯誤,而造成更為麻煩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