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性格的調教,怎麼訓練?

寵物狗性格的調教,怎麼訓練?

每個不同品種的狗狗其性格都是不一樣的,例如,藏獒的性格就是自我意識比較強,對主人忠誠,

但是性格中卻透露著威猛兇悍;金毛、拉布拉多犬屬於大型犬,但性格就比較溫柔善良,對人類友好溫順。當然,狗狗的性格有一部分是天生的,這與祖先的遺傳相關。但是後天的飼養和調教,對於訓練狗狗的性格也是非常重要的。

從狗狗成功斷奶之後,作為家長就可以開始進行一些行為意識的訓練。例如,提高狗狗的服從性,建立自己在狗狗心目中唯一領導、主人的地位,有計劃的培養狗狗溫順、冷靜、活潑友好的性格。讓它可以更好的與主人相處生活。

第一步要調教狗狗聽懂自己的名字。在回家後,就可以為狗狗取一個響亮的名字,然後開始訓練。在訓練狗狗聽懂名字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要與懲罰、辱駡等行為結合結合在一起。

否則,狗狗會認為叫喚自己的名字就有不好的結果,這會導致狗狗聽到自己的名字就迅速的逃跑,這樣並不利於狗狗性格的調教。

既然是要調教狗狗的性格。那麼在調教的過程中,家長的飼養態度,對狗狗家人的態度也需要特別的注意。成為狗狗的主人是主要的目的,但是飼養寵物狗最基本的原則還是獎懲分明,公平公正。以正確的方式引導狗狗養成穩定、冷靜的性格,讓它變得懂事乖巧。

其實訓練狗狗的性格最關鍵一點就是服從性的提高。而服從性的訓練要長期的堅持,每天都需要堅持一定時間的訓練調教。此外,狗狗的隨行、來回、銜物、定點飲食排泄、對客人友好善良、不隨意啃咬食盆鞋子等等。

這些都是需要調教的主要內容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