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犬的調教--走路訓練

要使服從訓練能夠既簡單又順利地進行,一般有三個方法:
①用語言發號施令;
②用繩子等物件通過肉體傳遞信號;
③通過手或身體等形體動作進行訓練。 如果能同時運用這三個辦法,那就更好了。
…… 剛開始訓練時,小狗常常不能理解口令的意思,這時用手或狗繩等輔助手段,能較好地傳達訓練的目的。
…… 訓練時,主人應至始至終保持命令的一致性。並採用正確的牽狗方式。
1)無論任何時候,先邁出左腳,同時作出"走"的命令。由左腳來引導狗的 行動。
2)停,先停下右腳,然後把左腳並上來,同時作出"停"的命令。動作要流暢。

3)向右後轉。這一訓練動作的目的是為了阻止狗無論何時都一直要走在前面。先踏出左腳,然後向右轉。左腳邁出的步子應為小半步,這樣轉起來就 比較方便。在帶狗外出時,儘量避免出現途中停下等待狗或強行把狗拉到身 邊等現象。
4)向左轉。在狗稍微走到前頭或突然加快腳步等的時候,可以採取這種方法來糾正。向左轉,與狗撞到一塊,可以使其恢復到原來所處的位置。具體的步伐調整方法為,踏出右腳,以此為軸心,向左轉90度,使左腳能撞上狗為宜。如果習慣狗跟在右側的人,則向右轉。
5)向右轉。在狗腳步緩慢,或雖跟在主人身後,但位置不正確的時候而采 用的糾正方法。邁出左腳,以此為軸心向右轉90度,然後再邁出右腳。
如果習慣狗跟在右側的人,則向左轉。要領與向右轉一樣。 "走"、"停"等信號是通過言語、身體上的控制和動作來引導。向右後轉、 向左轉、向右轉等則不通過言語,而是僅由身體上的控制和動作來進行。
…… 在訓練過程中,主人的動作指導和口令要清楚、易懂。為了能完美地完成服從訓練,必須要進行充分的步法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