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鳥怎麼訓練 訓練其性格的注意事項

寵物鳥怎麼訓練:鳥兒也可以訓練成材喔! 別小看那一顆小小的鳥腦袋,底下所裝的聰穎才智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是要怎樣才能讓鳥兒聽得懂指令?飼主務必要耐心指導,才不會讓鳥兒對自己感到受挫以及灰心! 那具體怎麼訓練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畫眉鳥

一、鳥腦高智慧複雜程度

1、結構複雜許多

許多罵人的不雅詞似乎和鳥都脫離不了干係,但是實際上鳥腦並沒有大家想像得那麼簡單,其構造非常複雜,和哺乳類動物相當接近。

2、容量小卻發達

鳥類的腦部容量雖然比較小,皺褶也沒有像哺乳類動物這麼多,不過其核心紋狀體相當活絡;而鳥類的智商即取決於此結構的發達階層,並不是大腦體積的大小程度。

3、哺乳類新皮質

除此之外,鳥腦的知覺處理執行,以及運動控制能力,還有感覺活動的範疇,皆和哺乳類動物的新皮質是相當的。

二、飼主花時間耐心訓練

1、循序漸進教導

首先主人別對鳥類有太高的要求,這會使鳥兒無法承受,也會讓練習受到困難甚至是失敗;飼主也不要以威脅的方式,甚至是抓鳥、拍打鳥籠等較為激動的行為來訓練鳥兒。

2、鳥兒害怕緊張

此會讓鳥兒出現膽怯感受,當鳥兒再次聽見飼主的指令時,不僅不敢多加接近,更還會擔心主人又再一次有威脅的口吻。

3、講話方式差異

主人訓練用的命令口吻,不可以和鳥兒平常對話方式互相混淆運用,否則會使受訓練的鳥兒難以分辨使訓練命令變成反射條件。

4、個別對待教育

飼主在訓練鳥兒時,記得要對不一樣的個體,採取一樣的方式與一樣的條件來進行指導,如此才能夠讓受訓練的鳥兒,

對於某些資訊可以非常簡單且容易動作。

三、鼓勵獎賞鳥兒原則法

1、食物進行鼓舞

運用妥善的獎勵辦法,以食物鼓勵對於能接受訓練口令,而出現條件反射行為的鳥兒,但是不夠科學的運用獎勵,反而會引起相反的結果,模糊掉受訓鳥兒於訓練裡面舉動的是非界限。

2、確定獎賞原因

而飼主對於獎勵的時間也要拿捏好,另外,鼓勵的目的與因素也要掌控好,若是不夠及時很容易影響到正面積極性。

3、環境空間條件

訓練鳥兒的環境要夠安靜,一旦噪音太大,會容易讓鳥兒分散掉聽覺,混淆了口令和環境訊號,導至受訓中的鳥兒難以辨別命令,無法專心受訓,讓訓練的速度與準確性失去平衡。

四、訓練鳥兒適當時機點

1、禁止超時訓練

飼主不可以使用超限訓練,意即用太長的時間對受訓鳥反覆相同口令,會讓鳥兒的中樞神經過於疲累,不僅無法縮短訓練歷程,還會拖延訓練的時間。

2、早上黃昏較佳

飼主記得要挑選適當的時間,如果溫度太高,鳥兒的興奮度會下降,也會讓訓練效果失准,盡可能選擇較容易接受訓練的清晨或者傍晚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