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了掉牙怎麼辦?要注意什麼?

2857

狗狗在年老之後,身體會慢慢衰老,身體功能會慢慢衰退,皮膚會變的褶皺沒有彈性,毛髮也會慢慢的變得花白,口腔內堅固的牙齒也會磨損的差不多甚至是掉落。那麼,狗狗老了掉牙時應該怎麼辦,要注意些什麼呢?

狗狗剛出生是沒有長牙的,在出生20天后會逐漸長牙,在2-8月齡期間會出現一次掉牙、換牙的過程,此後就長成恒齒,直到老年狗狗身體衰退後,口腔內的牙齒也可能會慢慢的掉落。

老年狗狗掉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是沒有牙的老年狗狗在生活中也會出現一些新的困難,既然要保證狗狗能安度晚年,那麼作為家長還是要科學、合理的照顧老年狗狗哦。

首先,年老的寵物狗身體營養流失特別快,比如說鈣營養等等。因此,在日常飲食過程中,應該為狗狗多準備一些蛋白質、鈣營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儘量的不足狗狗日常所流失的營養。

其次,要選擇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餵養狗狗,既然牙齒都掉了,那也就無法在吃那些堅硬的食物了。因此,準備一些柔軟的食物給老年狗狗吃是很重要的。

狗狗老了掉牙之後,作為家長應該給它更多的愛護和更好的照顧。除了在飲食方面需要特別注意之外,其它方面也要面面俱到。比如說,定期給狗狗梳毛清洗身體,引導狗狗散步遛彎加強身體鍛煉哦,這樣老年狗狗才有一個更健康更棒的身體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