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碗蓮可以種在魚缸里嗎(要分情況)

有人問碗蓮可以種在魚缸里嗎,看似碗蓮和魚缸應該是很好的組合,但是受限于實際情況,不能一概而就,這主要是因為碗蓮開花需要很強的光照,這是室內魚缸所給不了的。 碗蓮是可以種在魚缸里的,但是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魚缸底部有泥,而不是幾塊石頭,因為碗蓮的生長是需要養分的,前期水養靠的是種子里的養分,但是后期就需要從泥里汲取了。 ps:水草缸倒是符合這個要求,但是魚缸底部一般都沒有泥的,不過也有人用陶盆的方法來種,如下圖(下圖是睡蓮,不是碗蓮,做個樣例給大家看下)。
2.只打算看葉子不打算看花,碗蓮開花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充足的陽光,魚缸燈太弱,滿足不了碗蓮,即便是長時間補光,碗蓮是長好了,但是魚缸就會暴藻,得不償失。 3.魚缸里的魚不能太“兇猛”,有些魚吃水草等,碗蓮也不除外,如果從小苗養,可能會面臨長不上魚吃的,
所以要么魚小,要么等碗蓮長起來再放魚。 其實說到這里,核心意思就是說,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建議魚缸里種碗蓮,因為結局一般都不太理想,多以失敗告終,但是并不排除個別大拿能養好,所以這里就看魚友能力了。比如下圖這位仁兄,用塑料袋里裝泥來種碗蓮,雖然碗蓮不會開花,但是起碼現階段有個樣子,正如前面所說,種可以,但是結果多不理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