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翠雲草和卷柏一樣嗎(圖文)

看到有花友問翠雲草和卷柏一樣嗎,如果不是很熟悉這兩種植物的花友可能比較容易分不清,所以今天我們就來科普一下,這兩種植物同科屬但是卻不是同一種植物,所以它倆不一樣,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區別。

1.翠雲草: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植株的特點是莖伏地蔓生,極細軟,分枝處常生不定根,多分枝。簡單的說就是趴在地上長,看起來是一片。下面兩張翠雲草的圖片因為是盆栽的,所以我們只能看到匍匐的莖伸出來。

2.卷柏:和翠雲草一樣是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但是不同的是,它不是趴著長,而是直立的,卷柏主莖短或長,直立,下著鬚根,高5~15cm。

下圖是沒緩過來的卷柏,主要是想給花友看看莖,想像一下,如果栽在花盆裡,是不是根小樹苗一樣直立的,而翠雲草則不是這樣的。

卷柏的根能自行從土壤分離,捲縮似拳狀,隨風移動,遇水而榮,根重新再鑽到土壤裡尋找水份。因其耐旱力極強,在長期乾旱後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後就又可舒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