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狗狗修剪指甲要注意哪些

在家給狗狗修剪指甲需要一定的經驗的哦,我們應該先去看看專業的寵物美容師是怎麼修剪的,然後在家給狗狗進行操作,不然盲目的給狗狗修剪指甲可能會把狗狗的腳趾剪出血,所以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在進行修剪之前,需要做好準備工作,購買專用的寵物美容指甲修剪工具,包括剪刀、指甲剪、銼刀、酒精棉球和止血粉。

先安定好狗,用酒精棉球在犬爪周圍擦抹,進行消毒(順便把修剪工具也消毒一下)。然後,抬起狗的腳爪,用一隻手牢牢握住,另一隻手拿著剪刀,小心地剪去爪墊下面和爪子周圍的毛髮,以免修剪時影響視線。

接著,把食指墊在狗的足墊下,用拇指用力壓住狗的足趾,固定需剪的指甲。用指甲剪把指甲前端的透明部分剪去,注意不要剪到粉紅色的血根。有的犬爪是黑色的,需要非常耐心,一點一點地剪,

邊剪邊用手指摸指甲頂端是否有濕潤感,如果有濕潤感就要停止,切忌剪傷。

用銼刀挫去指甲上因修剪形成的凹凸不平,並磨光,防止行走時對指甲造成傷害。最後,再用酒精棉球對犬爪消毒。 小編建議,如果不小心把指甲剪出了血,也不必驚慌,及時倒上止血粉,紮緊傷口30秒即可止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