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為狗狗修剪指甲的注意事項


狗狗指甲

狗狗走路的時候過長指甲的自然彎曲會影響狗狗的腳掌著地,時間長了不僅指甲容易斷而且對於狗狗腳丫的健康不利。

對於狗媽狗爸來說狗狗過長的指甲會在和它玩耍的時候容易傷到自己。
1、剪指甲的時機
說到給狗狗剪指甲,從狗主人到狗狗本人都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要慢慢來。短毛的狗狗爪子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指甲,所以對於剪指甲的時間沒什麽需要特注意的地方。
2、洗澡後再修剪
但是對於長毛狗狗來說,它們的指甲往往藏在厚厚的毛裡面,它們剪指甲的時間就最好是在洗了澡或是洗了腳以後,這樣毛毛被沾濕的情況下就很容易找到藏在裡面的指甲了。
3、注意指甲長度
剪指甲以前要注意先觀察一下指甲裡的血線,就是指甲的角質裡透出的暗紅的部分,地方一定要在血線的下面,不要剪到血線,以防把狗狗的指甲剪出血。

4、每次剪一點兒
一毫米或是兩毫米就可以了,但是時常給狗狗剪一下,是比較好的一種方式。可以每次在洗澡以後,記得給它剪下去那麽一點兒,就可以了。
5、不要剪得太深
如果你的狗狗指甲已經很長了,那寧可剪的頻率高些也不要一次剪得太深了,至少不要給它剪出血,省得狗狗以後一看到你拿著剪刀走過來就跑開。
6、用力抓住狗狗
一個人操作的時候要用一隻手用力抓住狗狗的爪子,另一隻手拿剪刀在指甲上比好位置,一下下去,等狗狗反應過來縮爪子的時候已經剪完了。
7、果斷的剪下去
狗狗的指甲很硬,在確定了要剪的位置以後,最後剪斷的那一下要果斷,因為狗狗通常發現你要動它的指甲的時候都會縮爪子,
他會條件反射的往回縮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