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修剪耳朵尾巴要注意什麼

如今給狗狗美容的很多有人給狗狗斷尾和剪耳的呢,其實給狗狗做斷尾和剪耳也是一種美容的手段,但是現在這個已經比較少了,那麼給狗狗修剪耳朵和尾巴應該注意什麼?以前我們為狗狗修剪尾巴的毛髮,可能是為了防止被一些東西纏住。現在更多是為了狗狗的寵物美容造型問題,但是也不能隨便修剪。那給狗狗剪耳剪尾應該注意什麼?在最初的時候,人們會給一些純種狗剪尾,這主要是為了防止犬在打獵時被一些低矮的樹叢勾纏,而如今更多的是為了滿足人類的審美需求。狗狗剪耳、剪尾不能隨便,

在此期間還需要特別注意一些問題。

狗狗在沒有成為寵物狗之前,是不存在什麼剪耳、剪尾行為的。後來狗狗逐漸成為寵物狗、工作犬,為了滿足人類的審美需求,為了更好的提高狗狗的工作效率等,這才有了給狗狗剪耳、剪尾的行為。

首先,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適合剪耳、斷尾的。我們常見的剪耳、斷尾的狗狗,如杜賓犬、拳師犬等等。如果是一般的蝴蝶犬、西施犬等,就不要隨隨便便給這些狗狗剪耳斷尾了。要狗狗剪耳斷尾之前,要先弄清楚自己養的狗狗是否適合這樣做。

其次,如果一定要給狗狗剪耳、斷尾,那就一定要選擇最合適的時間。給狗狗斷尾應該在出生後的一星期之內解決,而剪耳也需要在1-2月齡之間處理掉。注意,如果狗狗已經長大、成年,那麼就不要在輕易決定給狗狗剪耳剪尾了。因為成年的狗狗不適合,而且這樣做的會給狗狗帶來很大的痛苦。

第三,既然要給狗狗剪耳剪尾,那麼就要做好整個環境的衛生工作。為寵物狗提供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這樣在狗狗做完手術之後,也可以更好的防止傷口感染哦。

剪耳是很常用的一項犬類美容手術,它的準確定義是一項精准的切除和修剪耳翼(耳朵鬆弛下垂的部分)以達到讓耳朵筆直挺立的目的。在手術過後,要通過綁紮和支撐輔助耳朵的痊癒和直立。綁紮和支撐要不時的更換繃帶等束縛物,以防止耳朵傷口感染和健康皮膚受損。

在最後提醒各位,給狗狗修剪尾巴和耳毛是一個技術活,如果修剪不好小到影響外形,大到會傷害到狗狗。所以要到專業的寵物店,讓職業的寵物美容專家來進行操作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