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彩色馬蹄蓮能養幾年

大家買球根類花卉特別害怕第二年就退化到不能種了,這不就有花友問彩色馬蹄蓮能養幾年,其實如果花友不介意開花少,可以養很多年,因為彩色馬蹄蓮是多年生植物的。

如果追求正常開花,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彩色馬蹄蓮可以養3-4年,這個階段也會有退化,但是相對來說還可以接受,隨著種植時間越久退化也就會越嚴重,所以一般來說我們的彩色馬蹄蓮種3-4年左右。

對於馬蹄蓮來說,如果我們想讓花開的好,施肥是少不了的,生長期一定要施肥,這樣球根才能健壯,有利於來年開花。

下面我們順便說說馬蹄蓮休眠期如何處理,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起球,一種是不起球。

不起球:在馬蹄蓮進入休眠期(葉子自然都枯死後),把莖和葉子全部剪掉,晾乾土後,把盆放在室內陰涼處,到9月份再把下麵的球根挖出來重新種。

起球:等葉子自然都枯死後,

等盆土全幹了後,把種球從盆裡挖出來,用報紙包起來,包的厚點,放在一個紙箱裡,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只要溫度保持在7-9度就行了,這樣的話,只要放了二個月,就可以把球球從冰箱拿出來,在室內自然溫度下放幾天,讓種球自然解除休眠,就可以再種了,最放心的辦法就是等種球芽眼有點出來了再種,60天后,就又能看到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