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秋天君子蘭怎麼養

立秋之後,是君子蘭生長的黃金階段,所以說秋天君子蘭怎麼養很重要,在管理上必須抓好7個要點,適時入室、及時換盆、配好盆土、掰芽分盆、注意施肥、控制澆水等等。

1、適時入室

為了使君子蘭正常開花,秋天不要急於搬到室內,應在室外經過5℃左右的低溫處理10天左右。在此期間要少澆水,停止施肥,白天應給予適當光照。君子蘭可以忍受短時o℃左右的低溫,短時5℃左右溫度,不會使其受到傷害。經過低溫處理後,將其搬人室內,在10~15℃下沒有日光直射之處養護。

2、及時換盆

小盆養大花不利於植株生長。根據多年經驗,2~4片葉的君子蘭應用10釐米的盆,5~8片葉用13釐米的盆,9~12片葉用17釐米的盆,13~16片葉用23釐米盆,17片葉以上用27~33釐米的盆,不要用塑膠盆、瓷盆、南泥盆,最好用簡式陶瓦盆。

3、配好盆土

君子蘭盆土最好用腐葉土、河沙、爐灰按6:2:2配製的混合土。如沒有腐葉土,也可用馬糞土、河沙、爐灰按5:3:2的比例配製盆土,

不可用黏士或鹼性土。

4、掰芽分盆

成齡君子蘭長了芽子,如果已經長有5~片葉;就要趁秋季換盆把芽掰下,傷口塗木炭粉或細爐灰後分株上盆。

5、注意施肥

秋季君子蘭生長旺盛,需肥量較大,除換盆時在盆底放些發酵的豆餅渣、骨粉、炒熟的大麻子或兔糞等作底肥外,還可在盆土上部放些炒熟的蘇子、芝麻幹、豬血粉等。如有條件每半個月可施1次發酵的豆餅水或魚腥水。

6、控制澆水

與夏季相比,秋季君子蘭的澆水量要相對減少,盆土保持濕潤即可,不幹透不要澆水,水多易爛根。

7、增加光照

立秋之後要把夏季遮陽的設施搬掉,讓君子蘭盡可能多見些陽光。如室內背陰,陽光太少,也可用燈光補充1~2小時,

紅光最好,而不是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