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太陽花怎樣收種子,重瓣太陽花有種子嗎

太陽花很普遍了,我們今天要講的是太陽花怎么收種子以及重瓣太陽花有種子嗎?這兩個問題放在一起講最合適不過了,因為這兩個問題相互都有關系。
1.太陽花怎么收種子
我們先不說太陽花是否結種子,這個后面的問題會說到,先說收種子,當太陽花盛開的時候,如果想多收種子,可以適當人工授粉,就是用棉簽在花蕊里轉轉就可以了,等太陽花花謝后,先不用管它,等花朵都干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收種子了,如下圖就是太陽花的種子了。
2.重瓣太陽花有種子嗎?
太陽花的重瓣有半重瓣和重瓣,還有宿根太陽花和一年生太陽花,而重瓣太陽花增加的花瓣是由花蕊變化來的,也就是說花蕊退化了,在這種情況下,全重瓣的太陽花一般是不結種子的,像下圖這樣的太陽花一般都不結種子。但是如果是半重瓣的太陽花(文中第一張圖),因為花蕊還在,這種情況是結種子的。
另外,宿根太陽花是不結種子的,它主要靠扦插來繁殖。每年花期過后只要冬天不凍死那么明年還會從枝條上長新芽,或者老枝條繼續生長,不一定是從根部新生,有節點的位置都可能長新枝的。種子播的太陽花是一年生的,花后結種子,可把種子收集起來明年再播,不收的話種子掉在土里,條件合適的話明年也可能自己從土里發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