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中大型貓之伯曼貓怎麼洗澡

中大型貓之伯曼貓怎麼洗澡

家裡有伯曼貓的朋友們可能都在為一件事情發愁,那就是為伯曼貓洗澡,活潑好動的伯曼貓在洗澡的時候總是亂動,

洗澡的順序到底是什麼,要怎麼洗才能洗乾淨呢,如果你被這些問題困擾著,那麼看看這篇經驗你一定不要錯過了,伯曼貓洗澡全攻略,家中有寵物的朋友必看。

1、水溫不能太低或太高,以不燙手(40—50℃)為宜;室內保持溫暖,防止貓著涼引起感冒。

2、先在水中滴一些浴液,再把伯曼貓放入浴盆。先用手潑水把貓背部淋濕,放上一些浴液,從貓的頭後部、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注意不要讓水灌入貓的眼內和耳朵內,以免引起貓的反感,可先在貓耳中塞上脫脂棉球,洗澡後才取出。

3、對於長毛貓,洗澡前應將其被毛進行充分梳理,清除脫落的被毛,防止洗時造成糾結,

以致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進行整理。

4、洗完了如果是冬天一定要吹幹,短毛的夏天可讓他自然幹。如果你的貓貓怕風筒,用大毛巾把他包住,把水擦乾後把他放在溫暖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