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清道夫好養嗎?


清道夫(詳情介紹)

清道夫對於食物並不是很挑剔,因為它主要是以魚缸的藻類和青苔為食,當然魚飼料清道夫也是不會拒絕的,

雖然說在飲食方面清道夫比較好養,但是在養殖清道夫的時候所需的水質和環境也要有所注意。

一、清道夫吃什麼

它的吸盤每日都在魚缸裡來回的找尋食物,不斷的吸附著。水草上,吸食藻類、底棲動物和水中的垃圾統統被它吃掉。是魚缸裡的守規矩的魚類。它每日可以吃掉3000——4000粒魚卵,當然它也會吞食魚苗。清道夫體積不會很大,當體積超過50CM甚至是更大時,則可以改用血蟲餵養它。如果品種優良的,可以用優質飼料,蚯蚓,小魚小蝦。

二、清道夫所需水質和環境

清道夫適應的睡醒可以是弱酸性軟水或者中性水質的水為佳。如果有條件,水質最好是自來水經過沉澱,太陽曬2天后來使用,如果有井水,效果更好。清代夫對水的要求並不高。

堅持每個星期換一次上述的優質水源即可。當然更換時,要保留三分一的舊的水源在魚缸裡面,這樣放入三分二的新誰進入。讓魚兒有個適應的水源在其中能祈禱健康、不恐慌。水溫20度魚能活,但肯定活不好,因為這是熱帶魚,建議提到26度。

三、清道夫的選擇

如果是家裡的魚缸,它不單單是具有觀賞的價值,而且還有催財化煞的作用。 請大夫會攻擊小魚或者七彩神仙魚。所以選擇飼養前,務必看好魚類之間的關係。因為清道夫夜間喜歡出來活動,白天多數以休息狀態吸附在魚缸的玻璃壁上。而魚缸裡飼養的請大夫不要太多,否則容易引起魚跟魚之間的惡鬥,甚至是其他的魚被它吃掉。 比如1米的魚缸裡,

建議飼養大概2-4條即可。選擇清道夫體時,應帶選擇積體積勻稱,眼睛有精神,肚子不凹的為好。骨骼健壯,游泳速度快的為健康。

清道夫好不好養,答案是肯定的,清道夫是比較好養的,當然,並不能因為清道夫好養而對它置之不理,忽略它的存在,日常的養護還是要有所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