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犬的幼犬飼養應該注意什麼呢

寵物犬的幼犬飼養應該注意什麼呢?剛剛出生的沙皮狗,渾身都皺皺的十分可愛。看著這些大褶子的萌犬,很多家長就要發愁了,怎樣餵養剛出生的沙皮狗呢?要知道,新生的狗寶寶是最脆弱的了,一不小心就會釀成大錯。不要著急,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沙皮犬幼犬的餵養方法。

一、沙皮狗剛出生1個月前的養護方法

通常情況下,一隻沙皮母犬能同時誕生好多隻沙皮幼犬,而剛剛出生的沙皮狗從外表上看幾乎沒有什麼區別,所以應該給剛出生的沙皮狗先系上不同顏色的帶子,做好標記好加以區別。

剛剛出生的沙皮狗幼犬,在一個月前只吃母乳,有時母犬在小沙皮吃奶後會用舌頭舔沙皮犬幼犬的肚子,別擔心,這是沙皮狗媽媽在給沙皮狗寶寶打掃衛生,同時也是在給沙皮狗寶寶按摩,為的是讓它們更好消化。

沙皮狗幼犬的糞便也會被母犬吃淨、舔幹,

不用擔心這樣對沙皮母犬不衛生,幼犬吃的是母乳,全是天然的,沙皮幼犬沒完全消化的糞便母犬可以再消化。

二、沙皮犬幼犬1-2月餵養方法

從第4周起,家長就可以給沙皮犬幼犬吃一些幼犬全營養奶粉,有的人也許擔心營養不夠,打算再喂維生素和礦物質。其實完全不用,因為如果是品質不錯的奶粉,裡面含有的成份就都包括了,給小沙皮喂過多的營養品,只會不利於它的健康。

有些狗主希望給小沙皮犬喝牛奶或者羊奶,但是這樣不好。因為其它的食草動物的奶的營養遠不如犬奶,蛋白質含量只有犬奶的1/4,而且母犬的奶在胃裡不凝結,而單一的牛奶在胃中不久就變成凝乳酶和乳清。

乳清對消除成年犬的濕疹非常有效,

但是對沙皮犬幼犬卻容易引起腸胃不適,而且有患肺炎的危險。所以要不就喝狗媽媽的奶(不過一般沙皮狗小狗也就喝到6周),要不就喝專門的幼犬奶粉。

三、小沙皮狗打疫苗的常識

對於家裡面有剛剛出生沙皮犬的家長而言,除了沙皮犬幼犬的餵養方法以外,注射疫苗也是非常重要的。沙皮狗應及時地接種疫苗,驅蟲。通常在沙皮犬出生30天后,就可以開始打疫苗了。一旦發現沙皮母犬和幼犬在行為和飲食上有什麼異常變化時,應該馬上去醫院檢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