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長壽花插枝方法和時間

長壽花插枝方法和時間相對來時比較隨意,因為長壽太皮實,本文是一位養了幾十盆長壽花的花友的記錄,文中還捎帶描述了養護要點等很實用的資訊。

一,扡插的時間和枝條的選擇

1.春季扡插,適用於新分享和轉讓的。如果是轉來的或分享來的,一般就是一個枝條,相對比較弱,在春天的轉讓或分享最好,經過春夏秋的生長,掐尖,株型會比較豐滿。長壽適合小盆種植,可直接扡插到土裡,也可蛭石扡插,然後轉土。未來過花的枝條適合扡插,通常有4對葉子就可以扡插。

2.秋季扡插。如果是自己養的長壽可以在夏秋交替時扡插,適用于東北。溫度在20℃左右,大約在8月下旬。這時長壽春季花落後,發出很多嫩枝,可挑選一枝分頭良好的小枝扡插,我通常選有三個分枝的健壯枝條扡插。這種枝條生根快,長的很茂盛,此時扡插,不會影響開花。最關鍵的容易控制株型,

防止長的過高。下圖就是8月份,挑健壯的枝條,帶幾個分枝的枝條扡插的。

二,小盆種植。長壽的根系很淺,大盆種不易開花,尤其是粉麗人,去年優酪乳盒裡的開花不斷,口徑22的盆長的鬱鬱蔥蔥一大盆,卻不開花。下圖是新扡插的,口徑18左右的盆,挺適合養長壽,還有愛麗絲5號的盆。

三,留老粧還是新枝扡插。如果分枝快,木質化的就重新扡插。如果是分枝比較慢的品種,或沒有木質化的,則可用第二年的枝條。尤其是上一年扡插較晚的品種,9月後扡插的,可留第二年的老粧。分枝會更多,花枝就會更多了。同一品種,扡插的小枝條,株型相對小。

四,配土和施肥

最好是比較疏鬆的土,有利於長壽根系的發育。粘土,園土長的不好,

最好能上有機肥了,但作為陽臺黨,我用花多多1號,除夏天外,每週澆一次水,澆水時同時施肥。10月後開始用花多多2號,同樣一周澆水一次,配合施肥。偶爾澆水配合自己漚制的水果皮肥。

繁殖扡插即可成活,開花後通常也會有種子,播種葉容易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