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松葉牡丹種植方法

其實松葉牡丹種植方法沒啥可寫的,因為這貨太皮實,隨隨便便就是一盆,不過為了花友能補充更多能量,我們就多說一些有關松葉牡丹的一些知識。

松葉牡丹是我們常說的太陽花的一種,之所以說一種(文章底部有專門介紹),是因為還有一種扁葉子馬齒牡丹,不少花友也習慣叫它太陽花。

不廢話了,先主要說松葉牡丹種植方法吧,先說一下編輯的一段經歷。

今年夏天,編輯想種點松葉牡丹,但是覺得這個東西沒必要買,所以就在公園,綠化帶等地方看到有松葉牡丹,所以編輯就不同花色的都掐了一根(掐了四個品種的,就四根枝條)。

看到這裡,估計不少花友該說了,這種行為不值得提倡,編輯反思,主要是松葉牡丹發枝很快,而且過來花期,綠化帶裡的就扔掉也可惜了。

到家後,隨便弄了點土,把四根枝條插入土中(枝條比較軟,先用木棍戳個孔,

然後把枝條放進去),澆足水,放在陰涼的地方放了用兩天吧,然後就正常養護了,後面就是氾濫了。

之所以說這個小故事,是想告訴花友,松葉牡丹好養,只要給光照,它就開花不斷,如果想養的更好,可以適當給予一些開花肥,平時注意澆水,不要旱的太厲害。

松葉牡丹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畢竟過去也被當做太陽花、死不了,夏季都可露養,適當遮陰則可以活得很滋潤,唯一的缺點是比較怕冷,冬季低於5℃,可搬進室內。

太陽花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摘心了,長到3、4釐米高時,從根部又長出了分枝。此時摘去主枝的頭梢,不久在斷口處又會萌生出一簇枝芽。待到根部的分枝長到一定長度,也可對分枝進行摘頭,

如此這般處理後,太陽花被矮化了,株型也變好看了。

繁殖扡插即可成活,開花後通常也會有種子,播種葉容易成活。

松葉牡丹和太陽花的區別

細葉子的叫“松葉牡丹”,拉丁名:Portulaca grandiflora

扁葉子則叫馬齒牡丹 拉丁名:Portulaca oleracea var. Granatus是松葉牡丹(大花馬齒莧)與馬齒莧的雜交品種,

又名闊葉半支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