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松葉牡丹的播種及扡插繁殖

1165

松葉牡丹為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由於松葉牡丹花色鮮豔,並且向陽開放,所以常常被用作花壇的鑲邊材料。松葉牡丹又叫做死不了,可見其栽培難度並不大,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松葉牡丹的播種及扡插繁殖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松葉牡丹

一、播種育苗技術

果實成熟後及時採收,放盤中晾曬,然後將種子收好。能自播,也可露地直播,播種後2.5~3個月開花。為提高綠化效果可進行育苗移栽。

在保護地育苗。由於種子十分細小,播種床土應過細篩。用育苗盤播種,將床土稍壓實,刮平後澆水,澆水後覆一薄層細土,然後撒播,播後覆細土0.3-0.5 釐米,每平方米苗床播種量2克,上面覆蓋地膜。控制地溫23-25℃,播幹種子4天出苗。假如缺乏播種經驗,為了使播種均勻,也可先將種子拌十倍或數十倍的細面沙或細幹土,混勻後撒播。除子苗期外,成苗期水分的調節應偏少掌握。

溫度要偏高些掌握。儘量搶光照,把苗放在溫室光照相對育足的地方。有1-2片真葉時移苗,開溝分苗,按6-7釐米距離移植,每穴一般2株。如為了育大苗,穴距7-8釐米,有條件的也可用容器育成苗。定植前5-7天放大風降溫煉苗,徹底無霜後定植。

二、扡插繁殖技術

為佈置花壇應用單色花時,或播種花苗不足時,用扡插繁殖,扡插成活率極高。

在生長期間,摘取嫩莖頂芽扡插,極易成活,開花也早。露地扡插如遇雨水,易導致插穗腐爛,要遮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