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陽臺草莓種植方法(養護篇)

在家裡陽臺種上幾盆草莓,吃上自己種的草莓也是頗為有意思的事情,草莓還算皮實的一種植物,本文的主要闡述的家庭陽臺草莓種植方法養護篇,包含了一些種植草莓的常識,購買季節等,相比於種植教程更能讓花友增長知識。

一、草莓一般種植三年就需換新苗栽種,管理到位的情況下,一般第一年不豐產,第二年豐產,後續產量逐步下降。對於商業種植,有些栽種一年,有些第一年去花不結果,第二年豐產。對於家庭種植,我們大可順其自然,等第二年吃完果可將植株作為母株進行走莖繁殖後視情況淘汰。

二、草莓苗的購入及栽種建議秋季進行,因為7到9月草莓走莖繁殖,而且天氣涼爽適宜定植。但是這個時間不是絕對的,三瘋在冬季、春季、秋季都入過苗種過草莓,都活得好好的。

三、草莓的日常養護也很簡單,結合前面水肥病的介紹進行養護就好,這裡要側重說的是草莓的澆水,如果土壤不板結的情況下,要注意保持介質總體持水量的50%,簡單說就是根據天氣情況兩到三天澆水一次,澆透花盆底部出水即可。澆水後一定要注意通風透氣,我感覺通風透氣比水肥光照都重要。通透的種植環境能夠使水肥土得到良性的改善,

封閉的環節水肥無法迴圈蒸發,病蟲害特別容易爆發。另外澆水節奏應該根據環境及季節進行調節,比如夏天要經常澆水,避免介質幹透傷根,冬天尤其休眠期要少澆水,室內種植如果水分蒸發不快,要避免澆水過頻導致漚根。下雨天視雨量大小澆水,下小雨有時候雨水無法淋到根部,得人工補澆水。

四、草莓是特別喜歡陽光的植物,但是夏天千萬不能暴曬,注意遮陽,春秋冬都可以多曬太陽。

五、草莓在11月底12月初氣溫很低時會進行休眠,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三瘋建議冬季白天沒下雪的情況下儘量讓草莓露養,通過冰冷的環境鍛煉植株,為來年春季收穫打下基礎。

六、如果希望草莓早產,

可在2月份通過入室增溫的方式打破草莓的休眠,提前促進花芽分化。但是一般情況下,家庭種植草莓沒有提早上市的需求,也可順其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