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西洋菜的種植方法

1106

西洋菜別名:豆瓣菜、水芥菜、水田芥。

種植季節:8-9月(四季都可栽培,但北方冬季宜在室內養護)。

西洋菜-育苗

①菜市場中可以買到的西洋菜就可以直接用於扡插,以老莖為好,如果有不定根則更易成活。將西洋菜的莖剪成1 O~1 5釐米左右的小段,每段約有3~5節。

②將插條斜插入土,深度約3~5釐米,最好是半躺式,讓莖儘量靠近土面,澆透水,最好保持約1釐米的水位。

③如果要分株定植,在扡插約1個月後進行,間距約1 O釐米。

西洋菜-日常管理

①喜濕潤、忌乾旱,需經常澆水以保持土壤濕潤,最好是水栽,水位宜淺,生長旺盛期水位一般保持3~5釐米即可。

②較耐寒而不耐熱,生長適溫15~25℃,高於3O℃時生長受阻,lO℃以下停止生長,O℃左右可露地越冬;喜歡充足光照,每天最好有7~8小時光照,但夏季高溫時最好移到陰涼處。

③需肥較多,但最好施全元素肥,每採收1次噴施1次腐熟有機肥。

④病蟲害較少,以及時手工滅除為主。

如蟲害較嚴重,也可加水淹沒植株,將害蟲淹死後再將水排出。

西洋菜-採收

株高約20釐米時即可採收嫩莖(約1 O~1 5釐米)。

西洋菜-營養價值

性味甘涼,清熱潤肺,含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還含有較高的過氧化物歧化酶,有抗衰功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