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科普】銀葉合歡樹的養護

銀葉合歡樹對於普通花友來說並不常見,是豆科金合歡屬常綠小喬木,學名Acacia podalyliifolia,別名珍珠相思樹、珍珠合歡等,樹高可達米~6米,花期2~4月,可以地栽,同樣也可以盆栽室內種植(花粉是過敏源的一種,花粉過敏者慎在室內盆栽)。

有花友問及銀葉金合歡耐凍嗎,銀葉金合樹有一定的耐寒性,正常情況可耐-5℃的低溫(盆栽耐寒性相對差,地栽強一點),所以北方露栽是難過冬的,所以最好還是盆栽!

銀葉合歡樹的種植方法

開花的植株都需要充足的光照和通風,所以我們在選擇種植地點的時候要考慮這兩個重點的條件,當然,因為考慮到耐寒的問題,在一些相對冷的地方,要注意不要把種植地點選擇風口,被風的地方最佳。

盆栽和定植不滿一年地栽苗的給水原則是,土表乾燥就要澆透水。雖說銀葉金合歡比較耐乾燥,但在根系長好之前缺水是比較危險的,

所以不要因為是地栽就掉以輕心。等地栽苗根系長好後,除了盛夏需要額外補充水分,一般情況下雨水就足夠了。

豆科植物會在根部形成根瘤菌,而根瘤菌能為宿主提供必要的氮。所以在開花前不太需要施肥了,花後需要補充一些磷酸和鉀含量高的速效化肥。

銀葉金合歡的養護最有特點的就是修剪了,正確來說是修剪時間。它的修剪需要在花後進行,由於夏季就會長出第二年的花芽,所以如果延遲了,就可能會誤剪到花芽哦。等那些嫩黃色的小毛球凋謝就會變成茶褐色,花粉都飛散後就可以修剪了。如果小苗枝條還不太多,可以先修出主杆,第二年再正式修剪。其實它的修剪沒有什麼技術含量,除了基礎修剪徒長枝、交叉枝還有過密枝條外,

就是對整體造型的整理。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修剪都需要保留新芽和新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