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迦納利犬毛髮護理及修剪方法

不管給狗狗洗澡還是美容,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狗狗身體保持健康、外形瀟灑帥氣。而為迦納利犬美容同樣如此,保持整潔的同時讓它變得愈發氣質高貴、面龐俊朗。不過迦納利犬都體型比較大,所以給它做美容的話,難度不小,儘管如此,該做的我們還是得做,我相信,真正愛犬的主人是不會嫌麻煩的,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成為阻擋他們讓愛犬變美的藉口。

去汙

給迦納利犬美容,清除身體污垢是第一步,也是最近基本的。去汙的部位除了體表,還有眼部、耳朵、腳掌、腳趾間等。在日常生活中,主人一定要經常留意它眼睛和耳朵的衛生,做到清潔及時,但不要高頻率的給它洗澡哦。

毛髮修剪

主人需要注意,在修剪毛髮時不要剪的過短(再短就要禿了)。因為毛髮是迦納利犬抵禦寒冷的天然屏障,如果毛髮修剪得太短,迦納利犬很容易著涼生病,

生病的迦納利犬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美麗和高貴。

梳毛工具

想要打理好迦納利犬的毛髮,就要有合適的梳毛裝備。它的毛髮偏短,使用長毛狗狗使用的梳子,顯然是不專業的。因此,家長要到寵物店購買一把專業的狗毛短毛刷,別忘了準備一把修毛剪和一塊乾淨的毛巾作為備用。

梳毛方法

給迦納利犬梳毛總共可以分為三步:一是順毛梳理,二是逆毛梳理,三是順毛整理。在梳理的過程中,你還要仔細觀察迦納利犬的皮膚是否健康,是否被寄生蟲侵害。如果有,一定要儘早想辦法給它驅蟲,治療皮膚疾病,儘早還它一個健康的身體。

梳理毛髮時要按照一定的順序,從頭部開始梳理,然後沿著頸部、背部、身體兩側、胸部、腹部、四肢、臀部依次向下。

在梳理的時候,要掌握好力道,不要弄疼了它,要讓它享受梳毛的過程。

有了這些方法技巧,我相信你在家裡也可以愉快地給迦納利犬做個全面的美容了,不管過程多麼艱難複雜,我相信只要你看到愛犬在你手中變得更瀟灑迷人了,之前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