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的毛髮梳理及修剪方法


荷蘭豬

荷蘭豬也有長毛和短毛之分,不論長毛短毛,也是需要經常梳毛的,這個道理就好比人都要每天梳頭一樣。那麼荷蘭豬的毛髮該如何梳理修剪呢?
對於短毛的荷蘭豬梳毛的頻率應為一周兩次,

而長毛荷蘭豬則要每天梳毛,因為長毛荷蘭豬的毛很容易打結或末端因為粘到排泄物而粘在一起。梳毛時最好用齒密且細的梳子或者毛刷,這樣會梳得比較細緻。
荷蘭豬很不喜歡梳毛,因為當梳到打結或粘在一起的地方時那裡的毛會被揪掉,它們會因此感到疼痛。所以在梳毛之前最好先將粘上排泄物或打結的毛剪掉,這樣再梳的時候它們便不會感到疼痛。如果你嫌剪毛會破壞它的形象,那麼教你一招,梳毛前用濕毛巾將粘有排泄物的毛擦乾淨,然後再梳就不會將毛拉斷也無須剪毛了。對於打結的毛就只有剪掉了,不過如果你每天梳理,
相信打結的毛不會太多。
清潔排泄器官:肛門處的肉很多,所以肛門裡經常塞有毛和乾草等物。所以每天梳毛的時候要將塞在肛門裡的雜物取出,並用紙巾擦拭肛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