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格蘭牧羊犬毛髮護理方法技巧

蘇格蘭牧羊犬是人們飼養非常多的寵物狗之一,這種寵物蘇牧犬有長毛和短毛之分,一般來說我們飼養長毛蘇牧犬會更多。這種寵物狗外形瀟灑有型,而且性格非常的聰慧機靈。健康的蘇牧犬看起來非常的友善,在奔跑的過程中揚起常常的毛髮,看起來更加的瀟灑飄逸。那麼,怎樣的護理方法和技巧,才能讓蘇格蘭牧羊犬擁有一身健康飄逸的毛髮呢?

首先,主人每天定時的為蘇牧犬梳理毛髮是非常必要的。最好早晚各一次,每次15-20分鐘的時間。在梳理毛髮時,主人可以先用平滑刷子輕輕的梳理蘇牧犬身上的毛髮,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緩慢,遇到結球不容易梳理的毛髮不要硬生生的去拉扯,以免弄痛牧羊犬。讓牧羊犬不肯在接受刷毛的美容。

梳理蘇格蘭牧羊犬的毛髮,可以同頭頂開始,依次是耳朵,脖子、背部、腹部、胸部、四肢、屁股、尾巴部位。

在第一遍輕柔的梳理過後,在逆著狗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等到整個毛髮梳理順暢以後,在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將牧羊犬身軀的整個毛髮梳理順暢即可。

在護理毛髮的過程中,如果需要難以梳理的毛髮,可用剪刀將其修剪掉,以免過度的拉扯而弄傷牧羊犬。同時牧羊犬腿部的毛髮要細緻的梳理,當寵物狗腳趾間的毛髮過程時,還要及時的修剪掉,避免過多的灰塵堆積,易發狗狗皮膚的炎症。同時腳趾間過程的毛髮也會影響到狗狗的正常行走和奔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