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幫狗狗挑選合適的沐浴露

很多主人愛衛生,所以養狗狗也喜歡給它打扮的乾淨點。當然這種想法是好的,這也是為了狗狗的健康。但是狗狗是不適合每天洗澡的,而且洗澡也大有講究。就比如說洗毛劑吧,千萬不能拿我們人用沐浴露來想著代替它。因為狗狗的皮膚很敏感,而PH值和我們人類的皮膚也不一樣,如果用人用的沐浴露會給狗狗的皮膚造成傷害。

一、 給狗狗使用專用的沐浴用品

1. 狗狗的皮膚,PH值大概在3.8-4.2左右,人類的皮膚和毛髮都在5.5左右,所以狗狗和人類是不同的,自然不能用一樣的洗浴產品。

2. 狗狗的毛髮在夏天PH值還會變高,這種環境相當適合細菌滋生。而人用的沐浴露沒有這種功能,因為人沒有這個情況自然也不會有需求。

3. 在給狗狗哥挑選洗浴用品時,可以選擇與狗狗PH值相吻合的產品,這樣可以使狗狗的皮膚形成一道保護層,避免其被破壞。

4. 給狗狗用沐浴產品洗澡時,

有些洗劑可能因為其成分會造成殘留不易洗掉,所以這時候切記要衝乾淨,不然累積下來的化學成分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5. 主人可以先把洗劑放手上,像洗澡一樣搓開,然後拿水沖洗,看是否易掉,再根據狗狗的自身條件來挑選適合它用的吧。

6. 在給狗狗洗澡前,可以把沐浴用品拿水稀釋一下,再給狗狗抹上。因為狗狗的皮膚不親水,所以要由水分才容易把洗毛劑抹開。7

7. 為了狗狗毛髮的健康,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潤絲精哦。

給狗狗洗完澡後,可以用吹風機把狗狗的毛髮吹幹,在選擇吹風機一定要選擇靜音的。並且溫度不能過高。狗狗的皮膚很敏感,聽覺也很靈敏。要是吹風機聲音嚇到狗狗可能就不會乖乖讓你幫它吹毛髮了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