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冬天會死嗎|北方會南方則不會

到冬天花友們更關心花草過冬的事,本文說美女櫻冬天會死嗎?有花友從資料上看美女櫻比較耐旱,但是又拿不准冬天會不會死,剛好編輯瞭解了一些有關美女櫻過冬的資料,分享出來供花友參考!
美女櫻的耐寒性對比其他園藝類草本植物來說的確比較強,但是並沒有強勢到在北方也可以露天過冬,即便江浙滬地區也不是百分百安全過冬的,正常來說,如果沒有大寒潮,在背風的地方,江浙滬地區,美女櫻過冬是沒有問題的。即便是蘇北地區,如果是封閉陽臺,即便室外零下10℃,也能安全過冬。
但是怕的是露天且遇到寒潮,那就不能過冬了。其實花草過冬單一環境很重要,比如,有的花友說它的美女櫻在零下8℃的時候安全過冬,但是換一個花友就可能無法正常過冬了。所以,為了安全,如果讓美女櫻安全過冬,應該儘量避免風吹,有條件應該給予一定遮擋,或者室內(陽臺)過冬。
美女櫻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所以即便是地上部分枯萎了,只要根系還活著,來年春天依舊可以重新發芽,所以如果是地栽的美女櫻,那麼如果遇到氣溫降低的厲害,建議用稻草,破衣服等給蓋上,這樣可以防風,耐寒性能提高很多。 有花友問美女櫻可以剪掉過冬嗎,前文我們說了美女櫻如果在天氣較冷的時候地上部分會枯萎,不影響第二年發芽,那麼剪掉當然也是可以的,不過需要注意把握時機,如果沒有強迫症,建議讓它自然乾枯,來年開春再減掉也可以,
因為剪掉並不會提高耐寒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