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做美容後不開心怎麼辦

雪納瑞體型嬌小,性格活潑可愛,是一種非常迷人的小型玩賞犬,非常適合城市家庭飼養。像這種外形十分重要的犬只,在日常飼養過程中,美容護理絕對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專案。而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大家也更願意花心思、花錢去幫助雪納瑞打理形象了。可是,很奇怪,被精心美容打扮後的狗狗,有時候卻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開心,相反的,它們反而表現得精神不濟、不思飲食,甚至非常不高興。這是為什麼呢?狗狗美容後怎麼會情緒變得這麼差呢?作為主人,要怎麼辦才好呢?

狗是情感很豐富的動物,喜怒哀樂也會表現出來的,它們的生活中會有開心、興奮,也有沉悶、鬱悶的,狗狗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包括很多種。強迫它洗澡、剪毛、剪指甲、剃毛等等,對於剛開始沒有適應的狗狗就容易出現有負面情緒。

美容是為了提高人類的欣賞,

而實際上對狗來說根本沒有這個必要的。所以,在狗狗認為美麗是自然,而非經過美容後,一些狗狗沒法經過美容後自己的模樣,可能會令他感到非常傷心。特別是給狗狗剃毛,大多數狗被剃毛後心情很低落,這會使得狗狗沒有了自信心,不能想正常一樣活潑,性格也因此大變。一些寵物 狗被美容後甚至不想吃東西,精神狀態非常差。

其次,狗狗被美容的過程中,因為美容師與狗是陌生狀態,狗會感到有些恐慌害怕,被一個陌生人在自己身上動來動去,引起強烈的反感。狗會認為美容師嚴重威脅到自己的安全,所以會產生極大的排斥心理。

要避免狗狗美容後情緒不好,那麼剛開始做美容的狗狗,主人應該掌握好一個度,

切勿直接將毛髮都剃掉,這會完全改變狗的模樣,嚴重導致狗狗心裡受到傷害。狗狗美容狗,主人應該多誇獎自己的狗狗,變得漂亮變得乖巧等等,這些話會慢慢的被狗狗吸收,得到主人的誇獎會讓狗狗心裡得到滿足。

如果您的雪納瑞美容後變得情緒低落,可以多和狗狗互動,開導它的心情,比如玩遊戲或者獎勵其它,總之吸引狗狗去做其它事情讓它感到很開心,這樣就可以慢慢恢復過來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