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帶導盲犬去餐廳吃飯被拒,網友發起拒吃活動

香港一名網友Winds Mo近日在Facebook上表示,耶誕節當天,帶著導盲犬BB來到西環一間名為“十字冰室”的餐廳用餐,卻被店家非常不友善的對待,在得知BB是導盲犬後,店家依然將其拒之門外而且表示我們不歡迎導盲犬進入。網友將遭遇發佈到FB上以後,引起網友的憤慨 ,很多人表示拒絕去這家餐廳用餐,更有大批網友在網上給這家餐廳差評。


導盲犬BB還在受訓中,Winds Mo表示到達餐廳的時候和工作人員解釋,BB是一條導盲犬是否可以進入?店員在詢問了經理以後,有一名男士走過來說“我們絕對不歡迎”,然後還非常用力的把門關了。Winds Mo表示,帶著導盲犬被拒絕其實不是第一次,這樣的事情平時遇到過很多,所以一般都會事先詢問一下店家,而這次之所以發文是因為在禮貌的詢問後居然還被非常無力的拒絕,如果今天是一個視力有問題的殘障人士被這樣對待,他會做何感想?
許多網友看完Winds Mo的帖子以後表示非常憤慨,
認為這家餐廳歧視盲人和導盲犬,自發的發起了拒吃活動,還有網友集體在網上給店家差評。當天晚上“十字冰室”發表聲明表示對這件事情深感抱歉,已經對相關工作人員予以教育和譴責,並承諾他們一貫歡迎殘疾人士和導盲犬的進入。其實,在香港的《殘疾歧視條例》中也明確寫明“任何人士如拒絕視障人士攜同導盲犬進入允許公眾人士進入的處所,或拒絕向他提供服務或設施,則可能被視為觸犯該條例。在該條例下,有關處所服務及設施的涵蓋範圍包括酒店、銀行、服務設施、教育設施、娛樂設施、康樂設施、交通運輸設施等。”
Winds Mo表示,一個親切的笑容對於視障人士和導盲犬來說都是一個莫大的鼓勵,
希望以後有更多的餐廳可以為視障人士打開方便之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