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腸胃不好怎麼辦

狗狗的腸胃總是很脆弱,照顧的稍不注意,飲食的不恰當,都會導致狗狗發生腸胃上的疾病,那麼,我們要如何正確處理狗狗腸胃不好這類常見問題呢?

1、調整狗狗飲食

有句俗話說的很有道理“病從口入”,所以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狗狗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發現個腸胃出現問題的時候,就要考慮,是不是飲食上的問題,來做出調整或更換。在更換飲食時,需注意,不可一下子就完全換掉狗狗的食物,應當慢慢添加更換,最好是以一個星期作為更換期限。

另外,避免餵食狗狗刺激性的食物,海鮮,高油脂類的食物也儘量不去餵食。建議使用營養豐富的狗糧作為主要食物,少吃多餐,避免給腸胃帶來負擔。

2、驅蟲

不管是小奶狗還是成年狗狗,都建議定期去寵物醫院檢查,做驅蟲處理。狗狗體內的寄生蟲,不僅會導致狗狗腸胃出現問題,還會引起更為嚴重的問題。

建議按照醫生指示餵食驅蟲藥,最好不要自己網上購買餵食,以免導致沒有效果或是危害狗狗生命。

3、藥物治療

這裡是指鈣片或益生菌類促進狗狗消化和保護狗狗腸胃的藥劑。這類藥物基本都是粉狀或是即溶片,添加時,可直接混入狗狗飲食或是飲水中。一般在使用了益生菌後,狗狗的腸胃問題都會有明顯的好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