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拔毛的方法及好處詳解

雪納瑞隸屬於梗類犬組,而梗類犬美容的一個最大特點即拔毛,為什麼要拔毛呢?想必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原因吧。是這樣的,拔毛有助於雪納瑞的毛髮維持原本的色澤,若不拔毛,它的毛色會慢慢變得暗淡的。若你的雪拉瑞有參展的計畫,那拔毛更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了。

拔毛的好處

給雪納瑞拔毛是為了讓它新長的剛毛能夠平順、服貼。經過幾次拔毛後,新長的剛毛會讓小雪更加的英俊帥氣。

拔毛會痛嗎?

很多主人一聽到給愛寵拔毛,就已經有痛感了,怎麼可以給那麼可愛的它使用如此“殘忍”的手段。實際上拔毛對於雪納瑞來說,實在是一種稀鬆平常的工作。只要手法正確、得當,小雪幾乎是感覺不到痛楚的,這下主人們可以放心了吧。

拔毛方法和週期

給小雪拔毛就是一手捏住毛尾,順勢將毛拔掉,要點是毛髮必須被連根拔起,這樣做是為了更好地刺激毛囊,

從而長出更粗的毛髮。在拔毛時可以用手抓住小雪的背皮,可以防止狗狗因為偶爾的吃痛產生抗拒。

給小雪拔毛分為四步(每週做一步就好):第一周,只拔雪納瑞的背線屈凹處;第二周,從頭蓋骨下端起、肩胛骨後擴大到腹部、背部到大腿等部位,這麼做事是為了使小雪的背毛長齊後,背線更加加平滑,具有流線型;第三周,沿著耳根往下拔到前腳;第四周,則是拔除頸部和頭部的毛髮。

新毛長出

在拔完毛後的4-5周,小雪底部細茸的底毛最先長出,這時就需要主人耐心地將細毛拔光,留下貼緊皮膚的粗毛,就是期待中的剛毛,此時拔毛的流程全部結束。

從此時開始,切忌給小雪清洗背毛,洗澡只洗它的臉部和四肢、腹部即可。

因為一般的洗浴用品會連同水把剛毛的硬度損壞掉,剛毛會因而變得柔軟、不服帖。如果特殊情況需要清洗,只能使用硬毛專用的洗毛水。剛毛長出後,適度的刮細毛是每次雪納瑞洗澡前的必備功課。因為細毛日益長出,會把剛毛的緊密度撐開,從而破壞雪納瑞背毛的服帖度。因此,需要用刮毛刀將細毛刮掉。

如果希望你的雪納瑞在你的打理之下變得愈發英俊瀟灑、風流倜儻的話,OK,拔毛就能幫你實現。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