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薩摩耶正確梳毛的方法步驟

薩摩耶犬全身覆蓋著一層厚實濃密的白色毛髮,中長的毛髮,內毛蓬鬆柔軟,外毛粗燥平直。為此在飼養寵物薩摩耶犬的時候,需要每天都為薩摩耶犬做毛髮美容。每天為其梳理毛髮1次,每次梳理時間在15-20分鐘左右。那麼給薩摩耶正確梳毛方法步驟是怎樣的呢?下面小編就在此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首先,還是需要為薩摩耶犬準備必要的梳理毛髮的工具。例如:針刷、木板刷、齒密梳子、齒疏梳子等刷子一把、剪刀一把等等。

第二,為薩摩耶犬梳理毛髮時,先從其前左腿的最低部開始,用針刷把毛髮掀起,然後在刷狗狗身軀下面的毛。順腿向上刷,一直到胸部。

第三,梳理臀部的毛髮,再順著背部和頸部梳理;梳理腹部時,可以讓薩摩耶犬站立,一手扶著狗狗,一手梳理;尤其注意梳理耳部和脖子下面的毛髮,去除纏結;然後在梳理薩摩耶犬腋下的毛。

在給薩摩耶犬梳理毛髮的時候,如果碰到難以梳理順暢的毛髮,飼養者可以使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然後在用梳子將其毛髮梳理柔順。在給寵物狗--薩摩耶犬修剪毛髮後,要從整體和遠處觀察薩摩耶犬的體型外貌,如果有不合適的地方,在即時的進行修剪,以保證薩摩耶犬有一個美麗迷人的外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