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哈士奇應該什麼時間洗澡

哈士奇因為以往是利用雪橇拉貨物的狗狗,所以耐力持久,運動力超強,又因為平常都要和陌生人相處這一因素,所以對待外人也異常好客。哈士奇性格活潑,特別愛玩,它可以和主人玩很久,都不知疲倦。當然還有一點,哈士奇可是著名的“撒手沒”,只要主人把繩子放下,它能立馬跑沒影,不知道去哪兒玩去了。因此常常回到家就看到哈士奇身上髒不拉幾。以至於一些很愛乾淨的主人非常頭疼,三天兩頭就要給二哈洗澡。有些剛養二哈的主人可能要問了,什麼時候給二哈洗澡合適呢?洗澡時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呢,

就給各位家長們整理了一些有關二哈洗澡的小常識來幫助大家啦。


二哈剛開始不要給它洗澡哦,在出生8周後才能考慮給它做清潔。而且在二哈生病時也不能給它洗澡的,因此這時候的二哈抵抗力很差,這時候洗澡搞不好會感冒,

從而加重病情呢,要是這時候身上髒了,可以用梳子把毛髮上的髒東西梳下來,再用毛巾擦幾遍就可以了。就算是健康的哈士奇,洗澡也要看時間,中午和傍晚以前洗澡是最好的,這個時候陽光和溫度充足,在給二哈吹完毛髮可以曬曬太陽,把毛根部的水也一起蒸發掉。要是二哈帶去游泳回來這個是必須洗澡的,因為泳池裡的水不是很乾淨,要是不及時清潔會對皮膚和毛髮都有損傷。

在洗澡時,不要讓你的狗狗受驚,比如狗狗不願意強制性讓它洗澡,如果發生反抗舉動,主人不能急躁,為此破口大駡,或者打它,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溫柔的對它講話安撫它,在它情緒漸漸平靜下來以後再進行下一步。

而且狗狗不能洗太長時間,最多20分鐘哦。在洗澡是儘量準備一個小桶,把水事前放好,讓二哈坐裡面洗澡,因為狗狗對聲音非常敏感,所以儘量減少水流的嘩嘩聲。每週給二哈洗一次澡,養成洗澡的習慣,久而久之它就會愛上洗澡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