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寵物犬梳毛的注意事項

家裡面要是打算養寵物,可得做好準備。我們新養寵物的話,第一件事就會覺得給狗狗洗澡是一、一個大麻煩,因為開始沒有經驗,而且狗狗還會反抗。一般寵物犬非常頑皮,到處打滾兒玩耍,把身上弄的很髒,過段時間就要給它洗澡,動物也是有愛美之心的,定期給寵物犬寵物美容是犬飼養管理的重要內容,適當的洗浴不僅使寵物犬保持清潔、衛生、美觀,而且增進寵物犬的健康。

一般來說,可以選擇梳子後面是金屬底板兒,面積比較大的針梳,這樣給拉拉梳毛的時候家長會比較省力,而且拉布拉多犬也會更舒服。然而,同時也要注意,選擇的針梳不能太尖銳,避免梳毛時傷到自己也刺傷到拉拉。

給拉布拉多梳毛可以從頭部開始,依次是頸部、背部、身體兩側、胸部、腹部、四肢、腿部、臀部,最後是尾巴。在梳毛的時候,首先應該順著毛髮的方向梳理一遍,

將狗狗全身的毛髮處理順暢。

在第一遍梳理完後,在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以便能徹底清除潛藏在毛髮裡面的脫毛。然後在梳理第三遍,同樣是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將拉拉全身的毛髮在徹底梳理一遍即可。

拉布拉多犬的毛髮比較短,因此不容易結球起毛,但是家長在梳理的時候仍然需要注意,不能隨意的拉扯,避免扯痛狗狗,導致它情緒激動,而無法在安靜的配合主人梳毛。同樣,主人梳毛時,不僅動作要輕柔緩慢,而且要快和溫。儘量在拉拉能夠安靜的短時間內將毛髮梳理好,而且梳毛時需要不斷安撫拉布拉多焦躁不安的情緒,讓它可以平靜放鬆的梳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