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使用狗狗沐浴露的注意事項

如何正確使用狗狗沐浴露?給狗狗洗澡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哦,有好多狗狗是很恐懼洗澡的,一聽到主人說洗澡,就嚇得躥到桌子底下去。但是只要主人們稍加用心,正確的使用沐浴露,狗狗就不會再恐懼洗澡了。那要怎樣正確使用沐浴露呢?

首先,給寵物狗洗澡之前,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該先給梳梳毛髮,這樣洗澡之後毛髮才不至於打結梳理不開。

其次,給狗狗洗澡的水溫不宜太高也不能太低。在洗澡之前,讓狗狗的爪子先試探下水溫,如果它能接受就可以了。

第三,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先用清水將狗狗的全身淋濕,注意不要將水弄倒狗狗的眼睛、耳朵、嘴巴裡。帶全身淋濕之後,在去適量的寵物香波(按照使用方法來使用,因為有些寵物香波可以直接塗在狗狗身上,有些是需要先用水稀釋的)。

第四,在打好香波之後,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全身。

注意,像狗狗脖子、臀部、四肢等部位一定要徹底的揉搓乾淨。先肚子等敏感的部位一定要輕柔的揉搓,不要弄痛狗狗。

第五,在揉搓完畢之後,在用清水將寵物狗的身體徹底清潔乾淨,不要留下參與的泡沫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狗狗洗完澡之後應該用幹的毛巾將身上的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寵物狗感冒生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