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扡插月季先發芽怎麼辦(看看花友的實驗)

不管是水插月季還是土插月季,在扡插的過程可能都會遇到扡插月季先發芽的情況,對於月季扡插來說先發芽不一定是好事,也許是假活,所以有花友對扡插月季的新芽做了處理,而從實驗結果還來對生根有著顯著的影響,下面來看一下具體的實驗過程。

對扡插很有興趣,沒事總是找來一些枝條扡插,學習了很多前輩的經驗,對於扡插早期的出芽,很多經驗告訴我需要打掉,但到底效果怎樣,打掉新芽會不會影響出根,一直想試試看。

新枝條果然很健康,扡插的第一周就出了很多的新芽,而且長的飛快,最長的到了快10釐米。

做了個對比實驗,所有的枝條都在一個容器內扡插,溫度濕度一致,把其中一部分枝條的新芽剪掉。

看看這些新芽,很長很喜興,剪掉了,隨後進入了漫長的等待期,那些剪掉了新芽的枝條,儘管有兩個芽點,但從此不再出芽,

直到最後。

1個月後,從容器外側已經明顯看到了白白的根,謎底要揭開了。

一共扡插了10根枝條,共有6枝出根,其中剪掉新芽的4枝全部出根,根系很健康,有2枝沒剪掉新芽的月季也出了根,根系稍弱,但不明顯。

另外4枝都是沒剪去新芽的,居然黑腐了一根,另外有一根出了一點點的白根,剩餘兩個一點根沒有。

實驗可以看出,扡插第一周就出來的新芽,建議直接打掉,基本上是浪費營養,但後期出的芽就不要動了,那是生根後出的芽。

用一個小實驗來驗證一下前輩的經驗,供大家參考。對於月季扡插,建議是兩個芽點,更保險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