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微景觀生態瓶怎麼養

現在微景觀生態瓶比較流行,而怎麼養也有不少花友需要,養的好了能觀賞的時間久一點,如果養不好很可能到家沒多久就死掉了,比較可惜,所以養護方法很重要。

先觀察微景觀生態瓶內的植物都有哪些,瞭解一下它們的習性,假如微景觀內的植物喜陰濕,可以將微景觀放置在屋內的辦公桌或洗漱臺上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比較忙碌的人,經常忘記給微景觀澆水,那就把它放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這樣微景觀內的水分不會流失太快,5至7天澆水即可。

關於給微景觀生態瓶澆水,找一根牙籤,將牙籤插入營養土中,拔出牙籤後,若牙籤上沾滿營養土,此時不需要澆水;若牙籤上沒有沾上營養土,此時需要澆水。由苔蘚微景觀裡的植物多為喜濕潤和喜陰,例:網紋草、蕨類、苔蘚等,但澆水要適量。由於微景觀植物根系較淺,表層土乾燥之後,澆適量水於根部即可,無需在盆中積水。澆水週期為3至4天。

澆水時儘量避開葉子上,尤其夏天,澆水到葉子上不利於植物的呼吸。所以我們最好澆水在玻璃壁上,然後水流從玻璃壁上自然流到根部。

大家在淘寶上購買微景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啦!一些賣家會贈送噴壺,注意啦是【噴】壺,這樣的噴壺只會將水噴在葉面上,而不能直達植物根部,葉面上的水會使葉子無法正常呼吸,導致葉面發白、脫落甚至是腐爛。同理哦,梅雨季節就要減少澆水量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