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生態魚缸怎麼養魚 最重要的是魚缸水質問題

生態魚缸怎麼養魚,很多家庭都喜歡在家裡擺上一個魚缸,養幾隻自己喜歡的魚兒,裝飾自己的生活。家庭養魚成為很多人閒暇時的樂趣,但是由於缺少科學的方法,常常沒有養上幾天魚兒就死了,那生態魚缸怎麼養魚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養魚的人都說養魚先養水,可以避免換水過程中的麻煩,這也是生態魚缸怎麼養好魚的重點。生態魚缸先造完景後要開始養水,首先要放滿一缸水,開水泵,加入硝化菌,開始培養菌落。硝化菌依賴缸裡的水流生存,因此當生態魚缸裡形成了硝化群落,就不可停止水泵,否則硝化菌會死亡要重新開始培養。

放水開泵3天后,可以開始下幾條孔雀或者斑馬之類的,基本從下開缸魚開始,就算是正式的培養硝化了,這些魚不用喂,孔雀可以吃水中的浮游顆粒,而且它還會排便,正好就是硝化菌初期的食物。

養水期間不要開燈,防止藻類生產過快影響水質。

養完水後就開始可以養魚了,魚群的搭配也要合適,不宜過多或過大,清道夫青苔鼠這兩種魚必須要有。喂魚一天或兩天喂一次,1-2分鐘內吃完最好,千萬不宜投放過多食料,以免吃不完發酵影響水質。

總而言之生態魚缸養魚最重要的就是魚缸水質問題。解決好水質問題養魚的過程就會變得輕鬆自如,後面的生態魚缸環境問題也就是給我們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