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怎麼養蟹爪蘭長得快|記住這兩點

很多花友對蟹爪蘭的印象不錯,但是養起來感覺很有難度,甚至出現停滯不長的情況,怎麼養蟹爪蘭長得快呢?我們知道蟹爪蘭在夏季天熱的時候會有休眠期,但是不知道蟹爪蘭原產地主要分佈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原產地具有高溫高濕的氣候特點。最重要的是蟹爪蘭是附生類植物,也就是在大樹上的苔蘚上紮根。
上面一段話可不是廢話,花友且記住它的這幾個特點,因為我們在養蟹爪蘭的時候都是圍繞上述幾個點特進行的。 如果要讓蟹爪蘭長得快,嫁接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我們知道蟹爪蘭根系比較弱,而且容易爛根,而嫁接後就不一樣了,嫁接可以有效避免這一個弊端。一般我們嫁接可選擇的砧木有仙人掌、葉仙等。嫁接的難度並不高,不過我們需要有足夠的蟹爪蘭枝條和一株長勢強健的砧木,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看下:蟹爪蘭(蟹爪蓮)的嫁接方法(圖)
如果不想嫁接呢?不嫁接蟹爪蘭也可以長得好,我們首先要看土壤,如果是買回來自帶的土,可以不用換土,如果是自己扡插的,這個時候就要先檢查土壤了,且不可用透氣透水性不好的土,最好是用疏鬆透氣的土,越疏鬆越好。
另外就是澆水,蟹爪蘭不可澆水太多,容易爛根,但是因為它最濕度又有需求,所以我們可以少澆水,但是多用噴壺噴水,這樣它依舊可以通過葉子上的根系吸收到水。 對於施肥,蟹爪蘭對肥吸收不很厲害,建議用淡淡的有機肥,配合澆水的時候施用。
最後說一個重中之重的要點,就是蟹爪蘭不要放在光照強烈的地方的養護,會讓它葉子乾癟,最好是在半陰的環境下養護,這樣配合這噴水,它會有一個比較好的長勢表現。一旦我們將它放在光照比較強烈的地方養,狀態就會變得蔫蔫的。 長得快的根本就是在健康的基礎上施肥催長,所以,當我們的蟹爪蘭狀態正常的時候(休眠期不可施肥),配合薄肥多施的原則,它就會長得快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