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煤渣泡多久可以種花|一周左右即可

在養花過程中我們會接觸到很多介質,煤渣就是其中的一種,當然了煤渣並不是直接就可以用的,需要泡,那麼煤渣泡多久可以種花,一般來說泡7天左右就可以了。另外,煤渣並不是敲碎了直接用的,需要處理後使用,下面我們來看下具體的處理方法。

1、準備篩子,將粉塵碎末篩掉,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需要的不同大小的篩孔,從而得到不同直徑大小顆粒。

2、蜂窩煤渣拿來後放在臉盆裡用水浸泡(不浸泡敲碎也可以,這樣做主要是防止灰塵)並儘量敲碎至1釐米左右的顆粒。

3、然後用不同的篩子在水中(這樣做絕對沒有灰塵困擾)完成篩選工作。先用大孔徑的篩子篩,再用略小點孔徑的篩子篩,最後用1毫米左右孔徑的篩子篩,由大到小逐級篩選出不同級別的顆粒。1毫米以下的顆粒也不要拋棄,我是用買來的0.6毫米孔徑的篩子再過一遍,

可以得到0.6~1毫米的顆粒。0.6毫米以下顆粒還可以曬乾後用風吹掉微塵,得到0.5毫米左右的細小顆粒,這種細小顆粒播種時可以用來壓青苔或扶苗、壓裸☆禁☆露的根。

4、分級選出的顆粒,再分別用水浸泡一周後晾乾備用。

5、我們得到的煤渣顆粒中,其實有三大類成分:一是已經燒結的堅硬的煤渣(相當於火山石);二是煤餅中的粘土在火裡煆燒成為火燒土(相當於赤玉土);三是煤渣裡沒有燃燒完的煤炭和煤矸石(相當於沙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